WFU

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

2018美國身體活動建議指南的重點摘要

在2018年,美國釋出了最新版的身體活動建議指南(2018 Physical Activit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)。此為相關單位召集了一群研究人士,花了二十個月的時間,回顧了過去十年的相關研究,所整理出來的一份建議報告,內容經過相當的科學驗證,可說是有很高的參考價值。

今天的文章就來稍微說明一下幾個重要的摘要,內容將參考網站內容,原文在此。(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那份報告太厚,所以只能寫摘要XD


2018建議指南的大項


肌力增強訓練


每週兩到三天,安排在非連續日運動(例如:週一、三、五)。

每天的內容至少包括各一組的腿部,髖部,背部,腹部,胸部,肩膀與手臂肌群。

強度設定在每組8-12下,達到疲勞的程度。



有氧運動建議


對一般成人來說,每週建議進行150 - 300分鐘,中等到高等強度的有氧運動。


平衡訓練


為了預防跌倒(主要是老年或特殊族群),建議每週三次的平衡訓練。


小孩至青少年族群


建議每天進行60分鐘的中等到高等強度的運動。


65歲以上之老年族群


建議每週150 – 300 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,內容可視身體狀況去調整。


伸展活動


無建議參與量。

可以參照各種工作室的相關課程進行(比如健身房的團課之類)。


瑜珈,太極,氣功等等活動


無建議參與量。

可協助放鬆與心靈調整。


本週先針對幾項大點做翻譯與說明,之後會再說明更多詳細的內容給大家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