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管他 Evernote 倒不倒,重點在自己身上。


今天在朋友圈裡,有篇網路文章引起不小的迴響。

Evernote會成為下一隻倒下的獨角獸嗎? 





剛看完說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,〈就這麼剛好前幾天才去聽了 Evernote 筆記運用〉,不過後來想一想,倒也不用真的怕它會直接倒店沒得用。


就算倒了,也會有其他公司接手


Evernote 目前已有上千萬的用戶,就算不是所有都是付費的專業版,但是潛在商機跟客群也不算少。即使 Evernote 真的經營不善公司要倒,也不是今天喊倒,明天就收攤,再也無法同步或連上資料,所有的東西一次報銷。再怎麼樣至少會有點緩衝期可以備份。

另外也是因為用戶有這麼的多,因此就算公司要倒,想必也會有其他公司要來接手這些客源。就像 Google Reader 沒了,有其他 Feedly 跑出來一樣。誠如蔡校長在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所說, Blogger 要是被 google 收掉,也會有其他公司設計無痛轉移,接收這些客戶。

所以專心經營自己的品牌就好。




重點不是會不會倒,而是能不能利用這些數位工具讓自己進步


就像前幾天聽了 Esor 的講座所說, Evernote 不只是雲端記事本,更是自己的專屬祕書與第二大腦,利用 Evernote 的功能,協助完成自己腦袋會忘記的事情。

若是因為擔心這些工具會倒,會造成自己的麻煩,而不去使用類似的東西,還在採用老式的整理方法,那就真的是自找麻煩而已。

工具是死的,人是活的,不管是 Evernote , Onenote , Dropbox ,這些數位工具都是給人用的,重點在於能不能培養出增加效率的工作方法,用哪個工具倒是其次。

當然用熟悉的工具,真的出狀況的話,要轉移到其他工具上可能會有一些陣痛期,不過這種事也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,準備好自己的能力,遇上了就接受挑戰似乎是比較正面的方法。


結語


不管用什麼工具,數位化早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當中。我還是會繼續使用 Evernote 服務,繼續培養自己的能力,至於倒不倒,就靜觀其變吧 !

〈繼續追蹤 Esor 的部落格,也會有方法出現的,哈哈〉


延伸閱讀: Esor 也回應了,來看看吧。

Evernote 會倒嗎?我該擔心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