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

我在慕尼黑啤酒節!〈Oktoberfest〉

登上摩天輪的空拍圖



畢生難忘的歡樂節慶,一定要去!



前陣子有朋友問我去德國旅遊的心得,提及想去參加啤酒節,我只能說,非常有趣,去過還想再去,絕對不會後悔的。





大型摩天輪,也是第一張照片的創作來源



當天是個大晴天,接近會場時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了,噹噹,大型摩天輪。頓時有一種喵的我是不是跑錯棚了驚訝的感覺,到底是啤酒節還是遊樂園阿。

節慶的源頭就不特別說了,大家搜尋一下即可,就算都不知道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的。整體包括佈景,周邊,整個就裝飾得像個嘉年華會一樣,很自然的就會感染上愉悅的氣氛。

整個會場大致上分為帳棚區跟遊樂區,帳棚區就是喝酒唱歌跳舞玩到嗨的室內場,外面就很多逛街遊樂的地方囉。德國人大多會穿傳統服飾,也還滿有趣的呢!


大型溜滑梯!



帳棚區,內有Live Band !!


喝酒,唱歌,跳舞!


穿過了一大堆的人群〈第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人有多多了〉,到了預定的帳棚區,然後裡面也是滿坑滿谷的人。擔心到了異地還玩不開嗎?擔心沒人搭理嗎?不用怕啦,音樂一下去,大家開始唱歌跳舞,跟隔壁桌的笑一笑,敲個杯子喝個酒,氣氛馬上就嗨起來了。

樂隊還會奏樂請大家一起敬酒!〈Prost! 乾杯之意〉。

真的不喝酒的人,也有食物可以點。不過到德國不喝酒也太可惜了。


大酒杯,一杯一公升! 德國啤酒真的好好喝!



樂隊會不定時的奏樂,大多是德國著名的音樂,有些有名的歌,我們也可以跟的上。音樂一下大家都很開心,開始唱唱跳跳的,站到椅子上跳舞的一堆包括我也是,桌椅感覺都搭建的非常堅固,不用擔心,盡情搖擺囉!


還有遊樂設施可以玩!



摩天輪一角



既然都到會場了,除了喝酒跳舞,還是要出去人擠人一下。門口的守衛會用像蓋印章的方法做標記,讓你出了帳篷區還是可以再進去。外面有相當多的遊樂設施可供遊玩,不過人真的很多,所以大都要排隊。


我們上了摩天輪,驚嘆了一下怎麼這麼多的人,去逛逛商店買買紀念品後,就又溜回帳篷區囉。在帳篷區內的時間是有分時段的,入場券的時段過了,就不能再進去了。


結語



1. 人真的超級多,但是也超級好玩。一堆人在那邊唱唱跳跳,氣氛整個融入後超High的。




2. 愛喝啤酒的一定要去,不是很愛的也可以去,那裡的啤酒很好喝,而且隔天起來還可以繼續玩,都沒有宿醉的感覺。




3. 體驗一下國際盛會是一定要的啦。




4. 朋友問我自助行不行,網路上有人分享自助遊記,看起來還算可以。不過我是覺得如果出國的目的是去這種場子,花點錢跟團也不錯,單是旅行社幫你打點好吃住交通跟入場方式還有導遊幫你介紹,就已經值回票價了。




生命就該花費在美好的事物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