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

丹鳳山與軍艦岩小縱走

平常大都待在健身房運動的我,偶爾也是會出去外面走走的XD。上週末和一群朋友到軍艦岩附近山區爬山,出發前幾天都有在下午後雷陣雨,本來擔心路況不會太好,沒想到一路爬起來還算順利。


從新北投的銀光巷好漢路上山



這次爬山的路線都是由朋友帶領,雖然路線的名稱有『軍艦岩』,但是並非從陽明大學軍艦岩登山口上去跟下來而已,我們這次的路線是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,路過地熱谷的指標,轉往溫泉路旁的銀光巷,順著巷子往山內走去,經過幾間民宅和廢棄房屋,會看到一塊保安林界的石基,就到了本次旅程的登山口。

搜尋前人的網誌,似乎早期還有一塊『好漢路』的指示牌,但是這一趟來已經看不到指示牌了,不過保安林界的石基依然還在,路口也是還有一隻反光鏡可當地標(上山路線可參考這篇網誌)。


上去後轉往丹鳳山



沿著好漢路一路上爬,看著前人的網誌和跟路人問路,總算走到了丹鳳電視台附近(前面一度都以為迷路了XD),經過丹鳳電視台後繼續往前走,到了丹鳳山和照明寺的交叉口,我們選擇的是往丹鳳山前進。再走一段路之後就會先看到一個像鳳凰的紅色地標,在地標下方就是這次旅程的中途點 ---- 丹鳳岩。


很大的丹鳳岩


丹鳳岩是一塊很高大的石頭(可參見相片的比例尺),大家在這邊稍做休息,拍照之後,我們選擇往回頭走往陽明大學軍艦岩的步道下山。


四通八達的軍艦岩登山步道

 

登上軍艦岩的風景


因為我們之前就打算要去軍艦岩,所以選擇回頭,往軍艦岩的陽明大學登山口前進,不然事後搜尋路線就會發現,其實周邊山上路線很多,有人從威靈頓山莊附近下山,也有從奇岩山下山的。本次的旅程也在接到軍艦岩的下山步道,開始遇到很多從陽明大學登山口上到軍艦岩的登山客之後,劃下句點(附上漏了前面一小段路程的GPS紀錄XD)。


上方開始往下方走

 

旅程統計


 
Garmin App 自動計算數據

身為一位運動教練,當然要來關心一下這一趟消耗了多少卡路里XD。其實我前面一小段的時間忘記開 Garmin 手環的活動,導致整趟紀錄漏了最初的一小段,不過可以看到錶上記錄消耗了878大卡,還算是可接受。

其實台北附近也滿多郊山可以爬的,爬山既可以鍛鍊心肺,消耗身體過多的熱量,也可以親近大自然,說起來是好處多多。